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苏州商业 > 商业快讯 正文

“相信梦想云音乐会” 为山区孩子梦想插上翅膀

字号: 2020-07-30 13:28
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社会联络部指导,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相信梦想云音乐会”在支付宝公益平台和新浪微博同步直播,70余万网友观看,超过1400万网友参与微博话题。音乐会邀请到著名歌手By2组合担当公益推广大使,多位青年演员、音乐人公益支持,作为本次云音乐会的梦想发声人,为青少年音乐梦想发声。


“每一位孩子都是小小艺术家,相信梦想的力量!”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山区孩子音乐梦想项目筹集善款,在支付宝公益平台筹得善款超过32.4万元,将全部用于支持贵州山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

主办地为群山环绕的岔河小学,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大山村,连绵不断的大山并没有阻挡孩子们的音乐梦。

音乐会在孩子们充满热情的架子鼓表演《狂浪》和《逆战》中拉开帷幕。雄厚的架子鼓声和以及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山区孩子们不怕困难、勇敢向前的冲劲和精神。小鼓手张富豪同学说:“架子鼓让他变得更加自信,虽然要毕业步入初中生活,但是他依然会把这门兴趣爱好保持下去,自己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后组建一支乐队。”

在音乐会上,学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手鼓表演《moribayasaa》《小宝贝》等,悦耳的鼓声响彻大山,为静谧的山村带去动人的旋律,让人不禁想随鼓点起舞。

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美丽村小·为爱发声大型公益晚会”艺术指导、歌手张天垚说,音乐会目的不仅是在物质方面帮助山区孩子,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去希望和精神支柱,通过音乐的形式给孩子们带去成长的快乐,让他们从小树立自信,培养他们的爱好和梦想。除了歌手身份,张天垚还是一名中学教师,曾是2014年中俄博览会晚会诚邀歌手、2019年全国三农春晚参演歌手,2020年德国勃拉姆斯国际音乐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除学生外,岔河小学的老师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刘玉平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架子鼓solo——《我恨我痴心》。刘玉平老师说,看到自己的学生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比他自己上台表演更加激动!刘玉平老师和朋友以及投身乡村音乐教育的老师们组成了炫酷的乡村音乐老师摇滚乐队,通过表演《我们的时光》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加油!

“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意义非常大,山区的孩子一直以来都是公益人关注的重点,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未来,音乐往往能使孩子建立爱好和自信。”闽南文化研学导师、歌手林凯航说。“我从小热爱音乐,小学、初中、高中都在文艺晚会上演出,热爱舞台。”受到集美区当地民俗文化的氛围影响,林凯航在校期间时常跟父亲参加村里举行的民俗活动,当义工帮忙,深深的受到吸引,尤其是对两岸的阵头文化感兴趣,后经常参加各地宫庙文化节、海峡两岸青年歌会演出,并热爱公益,连续3年参加忠仑神霄宫举办的爱心供茶活动,走进多地养老院、儿童院慰问,并进行闽南歌曲的演唱。2019年走进厦门一中、厦门六中进行授课《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战鼓魅力》。

贵州少儿艺术筝乐团的孩子们专程前往演出现场,带去精彩的鼓舞表演,尽管天还没亮他们就从贵阳出发,但在他们心中满怀快乐!

孩子们很喜欢学习音乐,尽管平常练习的时候需要花时间、手也很疼,但每当能够完整演奏一首曲子的时候,就会很开心,很自豪!据了解,音乐项目在岔河小学开展两年多来,音乐给这里的孩子带来很多快乐,一些内向的孩子因为参与了音乐兴趣小组而变得阳光自信。

此次音乐会共有超过76.5万网友观看,应网友请求,主办方临时增加了两首架子鼓表演《站台》和《加油!加油!》。最后,音乐会在师生们献给祖国母亲的赞歌《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