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苏州商业 > 商业快讯 正文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字号: 2020-08-20 18:12

  “比起情感的不安,物质的困顿才时时刻刻勒着你的脖子,没有了二十岁的洒脱肆意,没有过四十岁的云淡风轻,三十,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

  ——《三十而已》中,王漫妮一语道破了都市中人的境况。

  生活有多少种可能性?

  每天,办公室与家两点一线,手头工作雷打不变,生活如同一湾浅水,一眼望穿底。有的人安逸于这样的不变,有的人不甘于一成不变的眼前。

  勇者,敢于打碎过去,改变现下,挑战重组,让生活变换出更多的可能性。

  买车后会去哪里?对于许多人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一个具体的地方名,但有一班人在买这辆车之前,他们早已选好了自己的“人生目的地”。

  一次导航中,中途可能会随时切换路线、有路况提醒、但前进箭头永远朝向未知,你我人生也不过如此。

  1改变——是新鲜更是力量

  做过进口啤酒代理、服务员、厨师,现在是烧烤酒馆老板的80后杜成宇,历经角色不断切换,改变一词在他眼里却跟一顿酒饭一样平常。

  作为一家主打成都地域文化烧烤酒馆的主理人,这家小有名气的餐馆是杜成宇不断迎接挑战换来的成果。他曾先后经历过贸易投资、美食配送平台创业项目的失败,负债累累。却未曾放弃,坚韧如他,勇于抛弃过往的包袱,自我变革,进入全新的行业,直面挑战与变化。这完全符合他射手座的性格特征。

  他说,“我愿意拼搏,享受挑战”。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小鹏P7用户杜成宇与朋友在自己主理的烧烤酒馆前的合影

  这份个性折射在他的爱车选择上,人生第一辆电动汽车他选择P7。“选一辆新车,选一个行业,都是一样的。”

  从试驾体验到订车下单,只用了2天时间,他很确定这就是他想要的。“智能化”、“高科技”、“未来感”,这是他给P7的三个定语,这三个定语所迭加出来的P7,让杜成宇体验到了什么叫做极致,内外的设计感和智能系统结合,完全超出了传统油车,而这也符合杜成宇对新能源汽车的“人设”。

  就这样,杜成宇预定了小鹏P7,天辰灰、19寸双色轮毂、红色内饰,稳重之中又充满激情。“我现在每天都很期待早点拿到车,和朋友约上去亲子游、自驾游,去深入了解更多的功能,去发掘更多吸引人的价值点。”

  「想要快速了解某个事物,买它便行!」

  从事房地产开发的韩先生万万没想不到,买车这件事,会让他的汽车知识储备堪比汽车记者。原来不爱互联网的一个人,如今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互联网达人,更对小鹏的车机系统知识信手拈来。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韩先生认为P7最漂亮的地方当属整车的侧身线条

  小鹏G3推出时,电动汽车进入高速发展的时代,引起了计划购车的韩先生关注。但是,他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当时声量不那么大的小鹏汽车上。

  对于越是低调的品牌,他越感兴趣,更愿意了解。

  小鹏汽车激发起了他对电动车的勃然兴致,将他带入一个新领域,他开始没日没夜地泡汽车网站,学习电动车构造和原理,对比个大厂家技术和参数。韩先生于去年年初入手了小鹏G3,使用至今快2年,他对G3的满意度依然很高,性能、外形、售后和车机都是他最满意的地方,正因此,前不久,他入手了第二部小鹏汽车P7,成为第一批P7用户。

  他说,小鹏的车机系统是把他引领上互联网之路的领路人。尽管韩先生的工作和互联网并不沾边,但是小鹏让他变得对新鲜事物更感兴趣。

  与韩先生不太一样的是,汽车资深媒体人——苏州车网CEO王潮认为改变应该是一种惯性,例如换车这件事。

  2003年,他从大学毕业,买了人生第一辆国产车,之后又先后购买了几辆中高端燃油车。开了那么多年的燃油车,有一天,他做了一个决定,买下P7,并彻底跟燃油车说拜拜。王潮还说,公司还有好几辆燃油车,后面都会陆陆续续给换掉。此前,他已经拥有一辆G3了。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想去任意目的地,王潮只需直接在车上喊一句“小P”即可

  「他的改变,是基于专业的思考。」

  从传统操控方面看,P7的底盘由保时捷工程调教,他认为高级感很强。产品性能高是最打动他之处,G3的交互的完成度高,包括自动辅助驾驶和软件。P7 的辅助驾驶得到进一步提升,即XPILOT 3.0,更加适合中国路况,他认为这点非常赞。“P7的辅助驾驶硬件目前在量产车里面是至强的,以后迭代升级就不愁了。”

  当然,“改变”天生属性使然,我们更好奇三年后,他会不会换掉小鹏P7。

  2陪伴——生活中的不可替代

  一辆车,仅仅是你的代步工具吗?在某一次独自长途自驾路上,小P弹出来说:“你已经很疲劳了,需要给你来首歌吗?”在这个瞬间,你发现自己并非一个人在路上。

  雷嘉玮是小鹏汽车广州首位提车的P7车主,他说,这是一辆“懂”他的车。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小鹏汽车为广州首位提车的P7车主雷嘉玮举办的交付仪式

  「陪伴这词功利的一面在于有人在你身边并替你完成某件事。」

  小鹏P7给了他很多人性化陪伴,而平时与朋友聚会、“血战到底”也是他比较多的选项,“我是一个不能忍受孤独的人,小鹏填补了我的孤独”。“P7的质感比小鹏G3好了很多,包括底盘的调教、避震的感受。在小鹏比较强调的智能里,P7人机交互效率也非常高。”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小鹏汽车广州首位提车的P7用户雷嘉玮夫妇与新P7的合照

  工作忙碌,频繁出差,令他格外珍惜休息时间,开启“懒人”模式。“懒人”,在智能汽车的适用场景里会更多的匹配性,“能用自动泊车的时候也都会使用自动泊车,能用语音操控的都会用语音操控。”

  小鹏的语音交互系统征服了太多人。

  用韩先生的话说,“这套系统能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时间久了,就产生依赖了,离不开了。

  以最基础的导航为例,假如我们要从A点去C点,但中途要经过B点,这时候传统的导航就要设置途经点。但对着小鹏P7,你只需要对车机说一句“我要先去天安门,再去机场”,一切就都搞定了。剩下的比如听音乐、打电话、开空调、开后备厢等等,全都是一句话搞定。

  韩先生时常在外跑项目,在外用餐机会多,想到附近餐厅吃时,只要说一句“小鹏,我现在有点饿了”,屏幕上马上出现最近的餐厅。韩先生说认为这套语音交互是目前他用过的识别率最高的车机。

  “离不开”这话不止韩先生说,最早期提车的G3车主之一的王群,也这么说过。

  “除了小鹏以外没有一款车可以带给我这种心动和完美的价值体验。再买P7我其实不用跟人去讲,因为你已经认可它了,知道它的能力在哪了,知道你可能离不开这样一款智能汽车了”。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在肇庆小鹏汽车全国交付活动现场的王群

  陪伴并非“你在便是天晴”,而是我能提供的都是你想要的。王群就是24人中位数不多的女车主。

  如今她已将G3转让,并将爱车换成了P7。P7给到她的整体感受,不是豪华车能代替的,P7的驾驶感受和智能体验是最令她着迷的。

  她是女车主中为数不多将XPILOT 3.0、丹拿音响、19寸轮毂全部选装的。抛开价格因素,这是一种认可和依赖。

  “我真的很喜欢用自动泊车、遥控钥匙、高速的辅助驾驶功能,还有丹拿音响。细节的地方其实有很多,在开过G3后,你会知道小鹏的能力在哪里,此前开过很多汽油车也从来没有得到过这种持续进化的感觉,常常有惊喜”。

  3未来——开拓探索新世界

  戴着鸭舌帽和3条项链,留长头发,胡子造型与穿着都极有个性。他是Paul。潮、艺术、个性,是他身上极为显著的标签。而他给自己最大的标签是:爱玩。

  他是一个超级爱玩的设计师。他会花很多钱买玩具,拥有80万淘宝人生账单,90%+买了玩具,小鹏P7是他买的最大最智能的玩具。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超级爱玩的设计师Paul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Paul提车后拍的小鹏P7照片

  有一天,他要买一辆车。却在最后关头放弃美式肌肉车,买了小鹏P7。原因是,小鹏P7满足他不断探索的欲望,当然,前提是小鹏P7底盘刚性好,非常紧致。

  还没提车,他已设计和下单了改装的零部件,轮毂刹车短弹簧等等已经在按图施工了,还自己出了车盖的改装设计图,现在所有的零部件,就等着车轱辘打磨好,一台全新的小鹏P7就要拉风地奔跑在广州了。“ta会变成我喜欢的样子!”Paul说。

  「在小鹏P7的鹏友中,有一批同Paul一样,自带探索精神的“未来者”,与小鹏的气质相当合衬。」

  霹雳游侠和妻子个性中都有着一种不屈不挠的科研精神,他们共同为海洋生态学而奋斗。霹雳游侠是一名海洋科研工作者,主要在某海洋研究所从事海洋生态学基础研究。妻子则在七年前成立一家公司,专门提供海洋生态技术咨询服务以及监测技术支持。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霹雳游侠参加小鹏汽车“与鹏同行”活动

  霹雳游侠说自己的研究不满足于学术理论,还往实践应用方面不断开拓。而妻子的经营理念,则是技术上不能太多拿来主义,要自己踏踏实实培养团队,成就团队。正是夫妻俩共有的开拓精神,让他们很认同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也是如此。作为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对传统的汽车行业有着敬畏精神,同时软件都是自己做”,他将此概括为“没有枪没有炮,我们自己造”的精神。

  这种开拓精神,在95后创业后浪王海霖身上也闪烁着。还处在大三的他,已着手未来创业计划,不管条件充分与否,他选择一步一个脚印去接近自己想要做的事,如同他身上那件黄色T恤上写的“无畏无惧”,勇于走出“舒适圈”,不怕折腾喜欢探索。

未来感:小鹏汽车的基因,也是小鹏车主的特质

  95后创业后浪王海霖

  「他只选择与自己价值观一致的一切,包括爱车。」

  在他的消费观念里,对产品力的关注更胜过品牌力,对个性化的要求更高,只选择适合自己的。今年他买了一辆小鹏P7,拿车已经快一个月。“新能源车代表了未来,这也是我们年轻人很注重的。小鹏汽车不光性价比很高,而且本土化做得更好,更符合国人的驾驶习惯与需要。P7不仅造型相当有吸引力,而且巡航也非常给力。”

  如今提车半个多月,王海霖说,小鹏P7已像一位默默陪伴的家人,陪着自己“走南闯北”。自己也会继续一步步踏实走下去,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何小鹏在网易新闻《小冠军》访谈中曾说过,年轻时导师开着一辆车带着他们去不同企业面试,到了一家外企,咚咚咚地三个同学就下车了,然后导师就跟他们说,想好了,每个人只能去一家公司面试,这里下车了,就不要去下一家公司面试了。对于何小鹏而言,人生就是跳下车的一瞬间,也是跳上车的一瞬间。

  你买车后将开往哪里呢?这个答案可能早已不重要了。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