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苏州商业 > 商业快讯 正文

威马EX5电池衰减测试,结果令人惊喜!

字号: 2020-10-20 17:18

  近年来,风头正劲的智能汽车品牌,每款新车面世都会引起全网的广泛关注。但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或是消费者而言,其核心——电池包技术是最受关注的焦点。近日,“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就一台用户行驶超过20万公里的EX5进行了电池包测试分析,结果出人意料!

  已行驶20万公里的威马EX5 400 Lite探索版

  接受测试的车为2018款威马EX5 400 Lite探索版,用户于2019年1月提车上路,主要以温州为中心往返宁波、杭州等地城际通勤,平均每天的行驶里程约500公里左右,单日行驶里程最高可达1000公里。通过读取电池包数据显示,该车有高达1500次的充电次数,有近90%的充电方式为快速充电,这样的高强度用车环境对电池包的工作性能带来了极大挑战。

  用户日均行驶约500公里左右,最多一天往返需1000多公里

  此次围绕电池包系统的检测流程共计48项,涵盖EOL(电池包下线检测)、电性能、热管理性能、气密性、内外系统及机械连接等板块数据测试采样。

  用户行驶20万公里的威马EX5电池包

  其中EOL和电性能测试尤为重要,可以说是电池包测试的核心环节。它包括静态电芯电压及压差测试、静态电芯温度及温差测试、BMS绝缘功能测试、高压采样测试、高压互锁功能检测、继电器功能测试、耐压测试、DCR直流内阻测试、CAN通讯测试等近百余项的测试及数据统计。

  以下为各项测试结果:

  为2.85%的超低电池包衰减率,展示了威马在电池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BMS电池管理系统充当电池管家,可根据采集数据调节参数,延长电池寿命;热管理系统则相当于为电池安装了变频空调,为电池包提供舒适的充放电工作环境。此外,得益于电池包生产技术,一体冲压成的电池包壳体采用DP780高强度钢材,具备远超国家标准的高级别电气、机械及抗热保护能力;壳体间密封采用进口罗杰斯BISCO高弹体硅胶系列密封垫,令威马电池包具备最高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级别。

  20万公里电池包内部结构良好 气密性数据与全新电池包性能一致

  电池包的性能数据中除了电池衰减性外,另一个重要数据就是电压差。众所周知,电池包是由一个个小的电芯组成,并遵循木桶原理(最坏电芯决定整体品质)的短板原则:一方面,压差增大会造成电池包容量的过快衰减,导致续航里程下降。另一方面,电压差的增大,还会影响车辆在急加速时电池包大功率放电的稳定性。因此,由电压差数据所反映的电压一致性尤为重要。目前该车20万公里时电池的压差平均为20mV,最大仅40mV,与出厂时的状态相比几乎无变化。这也是威马在BMS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的策略设计和制造实力领先水平的集中展现。

  20万公里威马EX5电池包静态压差长期数据曲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威马的测试标准通常会高于国标要求或系统/车辆的最高运行环境标准来执行测试。例如,在纯电动车的实际使用中,不少用户会担心用电安全。而在考验电池包漏电的绝缘测试中,威马使用了更高的1000V级别标准,耐压测试则是在1500V的环境下保证系统工作状态的稳定、安全,打消用户对用电安全的使用焦虑。

  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优异的成绩不止于此,近期,威马EX5家族再迎新成员—威马EX5-Z,在延续EX5一贯优越性能的同时,又做了大量创新性系统升级,全面提升用户驾乘体验。从即日起到7月31日,威马推出了针对这款车的“一诺千金”活动,用户只需支付 1元,即可获得5,000元威马 EX5-Z车型购车抵用券、惊喜到店试驾礼遇、售后服务权益礼包等多重王牌权益。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