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苏州商业 > 商业快讯 正文

穿越大半个中国的新鲜,易果扶贫羊是如何来到乌镇的?

字号: 2017-12-04 10:27 来源:
食者,人之性也。都说中国人爱吃,为了美食,十八般武艺一样不落。自网易董事长丁磊于会上宴请大佬,一举捧红自家养殖的味央猪之后,互联网大会似乎也演变成一场味觉盛宴。惊艳互联

 食者,人之性也。都说中国人爱吃,为了美食,十八般武艺一样不落。自网易董事长丁磊于会上宴请大佬,一举捧红自家养殖的味央猪之后,互联网大会似乎也演变成一场味觉盛宴。

惊艳互联网大会的神秘美味

今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于浙江乌镇拉开序幕,除了大佬们的思想碰撞,现场一角更是开启了一场味蕾狂欢,场面十分暖心!白天跑采访抓热点忙碌一天的记者齐聚易果深夜食堂,一时间食堂气氛温馨无比,给这个冬日夜晚增添了不少暖意,一锅锅冒着热气的易果“扶贫羊”迅速成为媒体食客的焦点。

历经长途奔波,扛过高强度的工作,易果羊肉的暖心晚餐为媒体人快速赋能,获得连连点赞,特别是全羊宴鲜嫩多汁,肉质紧实,韧而不柴的优质口感,赢得记者连声称赞,一块块经过精心烹制的羊肉,浸透了高汤的鲜美,带着新鲜肉类的轻微弹牙,鲜而不膻,不少记者表示没想到在大会还能吃到这样的羊肉,数十平米的食堂里一时只闻竹箸交错之声,不时有人欢声赞叹。

吃饱喝暖后,记者一边查阅资料,一边开始赶稿,在易果食堂,除了温度适宜的暖气,还有免费WIFI,舒适的座椅,记者纷纷表示,这次互联网大会是跑过的最“温暖”的活动峰会,特别是乌镇连连下雨,又到了冬季,易果食堂的羊肉不仅暖身而且暖心,为媒体人风餐露宿的苦日子提供了很大便利。说到羊肉,不少记者表示意犹未尽,纷纷询问羊从哪里来,那么获得一致赞誉的“扶贫羊”究竟是何来历呢?

来自海拔3千多米的高寒牧区

这只惊艳互联网大会的“扶贫羊”,其实是生长在西部高原甘肃山丹贫困牧区的一种藏系绵羊。甘肃山丹县是甘肃省18个严重干旱缺水县之一,“自然条件较差、气候灾害频发,增收渠道狭窄、公共服务落后,因灾、因病现象时有发生。”山丹县官方如此形容辖内13个省列重点贫困村。

在了解到甘肃山丹贫困牧区出产的藏羊肉口感鲜美、品质卓越。但由于产销信息不对称、羊肉物流运输要求高等问题,一直不为广大消费者所了解,使得优质的藏羊肉却一直无法卖出好价钱等情况后,易果即决定与山丹贫困牧区展开合作,帮助当地藏羊解决难题。

海拔3000多米的高寒牧区,日均行走一万米,使得它们肌肉紧致,体质壮硕。因气候温差大,利于营养物质的积累,牧草的粗蛋白、粗脂肪、无氮浸出物高,粗纤维低,营养十分丰富;原生态的放牧环境,地域宽广;纯天然水氧吧,蓝天白云,水质纯净。

那里的牧民,保留着最初的淳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是大自然最忠诚的信徒,秉持着顺应自然,回归本心的信念,在他们的细心呵护下,数千年来,这片牧场始终维持着最原始的生态,称得上是中国唯一的一片净土。他们同时也是最懂养殖的一批人,世世代代传承的放牧经验,使他们通晓怎样才能培育出最优质的藏系羊。

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和放牧人的照料,这群长于甘肃山丹扶贫牧区的藏羊生得肉嫩味美,膻味小,特殊的地理条件,使得他们富含高蛋白质和氨基酸却又低脂肪,符合当今人们对优质健康肉食品的要求。

选自农业版“中国好声音”

遗憾的是,这样的美食只能锁在重重山障间,由于信息不对称,物流运输要求高等问题,即便是如此优质的羊肉,也一直不为广大消费者所知。直到11月5日,随着央视农业版“中国好声音”《识材有道》节目的热播,作为常驻嘉宾的易果生鲜借由节目组的契机,与甘肃山丹扶贫牧区的藏羊肉有了首次接触,惊叹于羊肉的口感鲜美、品质卓越,易果生鲜当即决定与山丹贫困牧区展开合作,设立扶贫羊项目,帮助当地藏羊解决销售难题,“扶贫羊”由此才开始进入广大吃货的世界。目前,扶贫羊已实现标准化和品牌化,在天猫生鲜上架销售,其“原膳“品牌的全羊礼盒也将于12月上架天猫等平台对外销售。

而“扶贫羊”已经不是易果发掘的首个山林美味,此前,易果就已通过云象供应链成功推出蒙自石榴,投资万里神农,打造海南红小仙火龙果品牌。作为易果于2016成立的供应链平台,云象供应链一开始就以“与中国的农业共成长”为目标,在安鲜达冷链物流的基础上,通过源头直采、市场采买、上游合作和资本注入对接上游的农业生产,搭建一条链接农产品的全链条“高速路”,连接供应链上下游。

在与村淘,一亩田的合作过程中,云象供应链成功组织“全国柑橘选美活动”,聚集2万多家柑橘橙类种植户,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柑橘选美,活动中评选的消费者最喜欢的十种橙子,在天猫上30分钟内就全部售罄。经过连续的农业信息采集和开垦,目前,云象供应链每天采购量多达1000吨,采购遍布六大洲,39个国家地区,有147想个产地,经营的生鲜SKU已经超过4000个。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里不乏各类优质农产品,但耐人寻味的是,很多优质的农产品都躲在深山无人知,而通过云象供应链的源头采买和联手村淘、一亩田打造的上游合作生态可以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挖掘更多优质农产品送到消费者餐桌。

跨越1900多公里的新鲜

甘肃到浙江,全程约1950公里,而生鲜肉类保鲜运输要求十分严格。如何才能将新鲜的藏羊肉送至乌镇,而不损坏羊肉的鲜美?

为了这次“扶贫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首次露面,易果安鲜达筹备已久。从分拣、包装到运输,都由生鲜冷链物流服务平台易果安鲜达负责。

在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展的前一天,经过严格挑选,现场宰杀,急速封鲜的“扶贫羊”就乘坐着安鲜达的冷链物流专车,离开高原,走上通往互联网大会的旅途,一路上被安鲜达专业的冷链物流温控体系百般呵护,不到一天时间,携带着高原独有的冷香青草味,“扶贫羊”就这么进入大会吃货的餐桌。

而为了给一份份生鲜提供专业的冷链物流运输服务,安鲜达历经多次电商大战的打磨和升级,才最终形成这一套完整高效的物流体系。历经12年的完善发展,易果安鲜达可为生鲜行业客户提供冷库仓储、冷链干线、冷链短驳、安全质检、货物包装、分拣加工、冷链宅配、门店配送等一体化冷链仓储物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建有24个销地仓,覆盖300个城市,生鲜产品下单后第二天就可以送到,且实现全程可追溯、可跟踪。

高品质的农产品种植地理环境复杂,像甘肃等地区交通不便,生鲜农产品运输储存难度较大,难以保障新鲜高效送达消费者。易果CEO张晔曾公开表示,“中国的生鲜能做多大,取决于冷链基础设施规模”。而安鲜达正是易果助力中国农产品上行的有力抓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易果已形成以易果新零售,安鲜达冷链物流和云象供应链三大版块为主的运营体系,从生鲜电商转型为连接上下游垂直一体化的全链条生鲜运营平台,现易果除了独家运营天猫生鲜、苏宁生鲜和易果生鲜等线上渠道,还涉及包括无人便利店、盒马鲜生和其它新的零售渠道等等,打造出一个全渠道的销售平台。

通过三大板块共同发力,易果的愿景是打造一条从农业端到消费端的“高速路”,解决农业产品标准化缺位、信息不对称以及物流不畅的问题,通过打通生鲜农产品上下游,达到帮农扶贫,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的目的。  来源:猫财经

万达电影携手IMAX引爆暑期档盛宴 《独行月球》超前点映好评如潮

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于7月29日登陆全国万达IMAX影城,7月28日,万达电影与IMAX携手在全国200余城举办《独行月球》超前点映观影,各大媒体及影迷观众在脑洞大开、欢乐解压的沉浸氛围中,与沈腾、马丽一同经历酣畅淋漓的月球之旅。在场观众随即掀起热议浪潮,无论是影片品质还是万达IMAX影院的观影体验都广获好评。此次是万达电影与IMAX多年来合作宠粉的又一重磅活动,也为《独行月球》的正式公映奠定亮眼开端。深耕合作十五载 万达IMAX超前点映

时隔六年周董再出新作!Vidda大屏首发新歌MV

近日,周杰伦新歌MV在聚好看Vidda电视音乐频道大屏首发。历经网友的花式催歌,时隔六年周董终于再出新作,新歌所属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是他第十五张个人专辑。有网友调侃:这次周董没有骗我们!光听专辑名字就让人心潮澎湃了!时隔六年再出新专辑,周董将给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值妥妥拉满了!正如某网友说的:自从知道发专辑时间后,度秒如年。大屏享受新歌MV,才值得我们六年的苦苦等待!作为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音乐电视既传承了海信50余年的科技实力,

430余场夜经济活动点亮“苏州之夜” 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苏报讯(记者 张叶)昨晚,2022夜ZUI苏州暨繁华吴江夜 点亮苏州湾活动在吴江区盛家厍老街正式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致辞。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以苏新消费笑拼苏州为主题,以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秀夜读夜宿夜游8个维度,全力打造1+10+8夜间促消费活动体系,全市10个板块计划推出430余场夜经济活动,营造全市范围内上下联动的促销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创新夜间消

高燃动作片撞上温婉水乡 电影《龙女孩》来苏路演 女性主题致敬功夫巨星李小龙

近日,由拉姆戈帕尔维马、刘静联合执导的首部中印合拍动作电影《龙女孩》在苏州展开路演。中方导演刘静、制片人陈萌、主演石天龙、何椰子等亲临现场,不仅现场演示了中国功夫,还分享了拍摄幕后,影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精彩打斗引爆全场深刻主题撼动观众电影《龙女孩》以女性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幼喜爱中国功夫的印度女孩(普加饰)曾在幼时目睹了姐姐被侵犯致死,因没能救下姐姐而深感内疚的她在观看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后,重新燃起希望,遂拜入一位中国截拳道武术大

未来帝国携手爱奇艺VR联合呈现 全感电影现身苏州

近日,中国首家全感电影院未来帝国苏州店,在苏州平江万达重磅开业。当天现场人声鼎沸,不少网红达人陆续现身,一同前来领略全感影院的魅力。区别于传统电影院的全感影院,在观影方式上跳脱出单调的平面荧幕,观众还能亲自走进电影剧情中去,360沉浸式的观影,这颠覆感官的体验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什么叫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空降苏州的全感影院,开业以来始终自带热搜体质,吸引了众多玩咖慕名前来。为何未来帝国苏州店如此受追捧?不止是观影模式令人着迷,爱奇艺独家授权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开启点映 终极预告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反击命运版终极预告及角色海报,并宣布将于2月6日在全国37城开启IMAX厅超前点映。新哪吒李云祥被误解被质疑被打压,最终奋起反击命运正面刚,热血沸腾引爆新封神大战。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将于大年初一登陆中国院线,粤语版同步上映,热血开年。面具人露真容竟是六耳猕猴 新哪吒迎战榜中劫突破期待《新神榜:哪吒重生》反击命运终极预告尽显热

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正式开票

在华语乐坛,提起汪峰,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是在摇滚还是流行,他都占据重要地位。7月3日,这位实力歌者将来到苏州,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盛宴2021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现已正式开票。从《花火》出发,途径《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春天里》《存在》等众多热门金曲,2020年,一张足足13首歌的《2020》加入队伍,汪峰二十多年从未停步驻足,UNFOLLOW的磁场展开。你会发现这个被封为滚圈顶流中国内地摇滚乐脊梁的中年人,保

电影“新大头儿子”4苏州路演芝麻哥哥助阵

近日,由央视动漫集团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在全国影院重磅上映,与此同时于苏州举行的多场大头儿子陪你过暑假路演活动也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参加。热情似火的观众对影片表现出无比的赞叹和好评,自发为影片写评打分还安利未到场的亲朋要带着孩子速来影院刷片。该片由总台少儿频道、央视动漫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已于7月9日全国上映。小头爸爸跑

徐帆张婧仪倾力描绘母女生活故事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的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近日在苏州举行了提前看片,影片聚焦一位以家庭为重的母亲的平凡生活,用真实的情感触动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展现平日里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却又被人们忽略的母爱与亲情力量。挖掘真实生活内核 徐帆张婧仪全情投入以心传情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的创作中,导演赵天宇投入了自身初为人父后独特的情感体验,女儿的降生让他开始回溯自己的人生,也对亲情与家庭有了更多的感悟。在前期筹备中,赵天宇累积采访了解了

10月30日,周传雄“青花传情”演唱会将唱响苏州奥体中心

由《我的心太乱》等经典歌曲被大家熟悉的周传雄,因我们欠你一张门票催生了一场青花传情巡回演唱会,在今年10月30日,苏州奥体中心将迎来青花传情 周传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以传、船同音之妙,周传雄化身情歌舵手,将带领歌迷展开今夜重逢。周传雄,曾用艺名小刚。1969年6月7日生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台湾歌手、音乐制作人。代表作品:《哈萨雅琪》、《黄昏》、《关不上的窗》、《寂寞沙洲冷》、《我的心太乱》、《男人海洋》、《冬天的秘密》、《青花》、《蓝色土耳其》、

张韶涵“寓言”苏州演唱会正式预售,11月13日苏州体育中心开唱!

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演苏州站将于11月13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唱,近日已正式开始预售,大麦网、猫眼、票星球等票务平台均有售。2019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乌鸦喝水》中开启,黑白色调主视觉深度契合故事情节:困境迷惑中,脑力风暴也随之升级,穿过表象,颗颗石子托起低处的水平面,智慧担当上线,天地间豁然开朗。以寓言故事为引的寓言正式亮相,演唱会的震撼之下,大胆惊艳的乌鸦装化作引路的风筝,张韶涵用不同的故事引真理穿行其中,全新的领悟悄然

电影《门锁》海报预告双发定档11月19日 白百何还原独居女性困境

近日,由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锁》曝光定档海报和独居不安版预告,官宣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映。影片聚焦女性安全这一社会痛点,将独居女性这一庞大社会群体所遭遇的危险境况娓娓道来,话题性十足,再加上强大的卡司加持,令人格外期待。定档海报凝练女性不安画像 预告揭露独居安全痛点 根据民政局的数据预估,2021年,我国有近9200万独居人群,其中占据42.1%近4000万的是独居女性。近年来,单身独居的女性遭遇意外的新